不负“果敢”之名,我毅然参军

2015年2月9日这一天,在经历了8.8事件五年过后又成为历史性的一天,战火再次在果敢大地上爆发,这是在外蛰伏五年之久的果敢同盟军打响了光复战争。


2009年前的果敢同盟军

果敢大地上到处都是枪林弹雨,果敢百姓陷入了极大的恐慌之中,城镇居民大批大批的纷纷跑进中国南伞镇避难。中国南伞相关单位和一些爱心人士听到战争爆发,已经在镇内准备好了一些食物和帐逢,让果敢难民有了一个暂时的安身立命之所。而果敢村寨的百姓则拖家带口的跑往中缅边境线(果敢和中国云南的边境线),在那里他们自己搭建简陋的住所。

麦地河中国一则的难民住房

我跟随着家里面的亲戚一同来到中国南伞镇,在那里他们早已经准备好了住所,所以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吃住。夜渐渐的来临,在果敢老街、在杨龙寨国门,枪炮声却还没有停止的迹象,而是随着夜幕的来临更加激烈。大年夜里,果敢是炮火声夹杂着悲伤的哭泣声;而中国南伞,则是欢天喜地的炮竹声。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啊,它揭示了我们果敢的苦难,更昭示了我们果敢维护我们高度自治的权益和决心。

就在这样的情形感召下,2月24日我参军了。我联系了家里面的亲戚,他是2011年去缅北某地的,当时我不知道他是去参加果敢同盟军,后来慢慢才听邻居说起他的情况。我和他联系之后,他就联系了后勤人员把我带到山上。我虽然是土生土长的果敢人,但那些地方我从来没有去过也没有听说过,他就给我介绍说这里叫“烂巴寨”。
   
我还没有进旅部,就看到外面有两个全副武装的同盟军战士一左一右的站着一动不动,我主动的向他们问了声“好”,他们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但没有出声。然后我就问带我去旅部的那位战士是什么情况,他告诉我说这是站岗,卫兵的尊严不容侵犯。

从那天开始,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同盟军战士。每天,做着和其他同志一样的事情:站着岗放着哨,抱着钢枪身穿着绿色的军装,肩上扛着民族的重担,脚踩着缅军那肮脏的躯壳,勇往直前。

只是,在星星满天的夜晚,我会抬头遥望着天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我们都把它叫“果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