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民族的大旗谁来杠?



每个人生下来就属于自己的民族,这是无法选择的;有了属于自己的民族,就会有着自己该有的使命,这也是无法选择的;待慢慢长大后,就会有自己的信仰,并且会为了自己的信仰而奋斗终身,这更是无法选择的!

只是,每个人会因为不同的人生际遇、不同的人生境界而有着不同的想法和做法:有的人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信仰而放弃原本可以安享晚年的清福;有的人则是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和使命而放弃了安逸的生活;有的人则是为了安逸的生活而丢弃了心中的那份信仰、应尽的责任甚至出卖民族尊严。

既然说到信仰,那我们的信仰究竟是什么呢?我认为,我们的信仰就是果敢民族的大旗!

但是现在,果敢民族这杠大旗在摇摇欲坠之际,用鲜血和汗水将之扶起来的并不是精气神十足的千万果敢青年而是渐渐哀老的中年更是年迈的老人时,我的心中被一种深沉的悲哀所笼罩。

仰望果敢那灿烂的星空、俯瞰果敢那充满热血的土地,我就只想默默的问问果敢的青少年们:如果果敢民族的这杆大旗是你年过半百的老父亲甚至是年已花甲的老爷爷来杠,你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事不关已,不喜不忧的心态?醒醒吧,我可爱的果敢青少年,别总以为事情不发生在自己身上或是自己家里就漠不关心。果敢是我们大家的果敢,它就是我们自己的家。上推祖上三代,我们就是亲戚就是如手足关系。别总在人前人后说我们当兵只是在为了别人而当兵、为果敢有势力的家族当兵。我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你错了,我们当兵并不是为了某个家族杠枪卖命,我们是为了杠起果敢民族这杆大旗,更是为了果敢民族能后继有人;我们是为了果敢民族这杆大旗挺立得更直、飘扬得更高,更是为了我们果敢民族在大缅族主义猖獗的今天能够传承下去,走得更好、更远而已!

我们不为谁而参军,只为有个更好的明天!

还未觉醒的果敢青年呵,请听我放声歌唱:
幸福桥儿长
双凤城一座
望不尽大好山河
都入我心窝
老街大庙佛光烁
九头山多巍峨
璀璨东城夜笙歌
那里万家灯火
最美是果敢
花儿有七朵
横平竖直方块字
果敢民族的魂魄
最美是果敢
日出永不落
黄皮肤黑眼睛
是最美的颜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