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人错乱的身份认知

每一个土生土长的果敢人,都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历史,认识到自己的生活环境,认识到自己应该站在什么样的位置。
我们有家吗?有。
我们有国家吗?也有。
我们有公民身份吗?
... ...

很多人面对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都很疑惑,包括我在内一定还有很多果敢人连瓦城、内比都、仰光、蒲甘等这些地方都没有去过。明明是自己的国家城市却像是异国他乡,从民族风情、语言文化到风俗习惯我们果敢人都显得格格不入。

历史留下的民族压迫与歧视,注定了大缅族主义者与我果敢民族的仇恨,每一个果敢人从出生起就耳濡目染地从家长那里知道大缅族军人利益集团在我果敢这块土地所犯下的滔天罪行。2.9光复之战打响后,军人集团再度屠戮我果敢民族百姓,所犯下之罪行罄竹难书。一时间,整个华人世界一片哗然,纷纷对我果敢民族表示支持与同情,一批批救援物资陆续到达边境线的难民营,果敢民族百姓第一次感受到“国家”的温暖,然而现实总是很可悲,这个只是我们果敢民族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我们终究是缅甸国民。
 

我们每个果敢人都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祖先是带着土地加入缅甸联邦的,果敢民族是被写进联邦宪法的合法民族,我们才是这块土地实实在在的主人。果敢民族是有血性的、自强不息的民族,我们要攥紧拳头将大缅族侵略者和那些有奴性思想的汉奸赶出果敢,夺回我们所失去的一切,真正为果敢民族百姓谋福利,通过民族民主革命重塑果敢人民的民族尊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