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钦独立军回应当前拉咱危机,分析家称雨季结束大战或来临


       据《伊洛瓦底报》报告,6月下旬,缅甸政变武装在克钦邦歪莫镇昔董和甘拜地之间的公路沿线袭击了克钦独立军东部控制区。截至本月初,政变武装向南桑阳村推进,该村此前由克钦独立军控制,距离其总部拉咱约9公里。

      紧张局势日益升级,有报道称政变武装的增援部队遭到克钦独立军的伏击,政变武装还部署了火炮,并正在炮击克钦独立军的拉咱。

      为了了解克钦独立组织/克钦独立军如何看待政变武装的攻势以及紧张局势加剧的可能后果,《伊洛瓦底报》采访了克钦独立军的发言人和一名独立的政治分析家。

克钦独立军发言人诺布上校:

问:你认为政变武装为什么在克钦邦发动攻势,特别是在克钦独立军控制地区,包括拉咱镇?

答:对手的策略是什么我们不能确切地说,只能猜测。政变后,密支那-八莫公路沿线的大多数政变武装部队撤退,包括他们在南桑阳的部队。

因此,我对他们目前的举动的评价是,政变武装希望夺回密支那-八莫公路的控制权。他们似乎想夺回山顶哨所,我认为他们从不同的方向部署部队是在支持这一企图。

问:政变武装想控制这条公路是出于经济原因还是战略军事优势,还是两种情况都包括?

答:在密支那-八莫公路上,南桑阳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因为这是连接拉咱的路口。从经济角度来看,这条道路对他们也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仍然想要控制的原因。

问:你认为政变武装的进攻是对克钦独立军支持人民保卫军以及与民族团结政府合作的回应吗?

答:是的,这种激进的做法和行动也可能是向我们施加压力的一种方式,以减少我们(对抵抗运动)的支持。但我想强调的是,我们为人民保卫军和民族团结政府提供的支持微不足道,事实上他们现在自立了,拥有了更多的火力和武器以及专家和技术人员。因此,他们是独立的机构,如果政变武装认为对我们施加压力会削弱人民保卫军和民族团结政府,我不得不说这既不现实,也不可能。

问:你们担心政变武装的空袭吗?你们能为空袭做好有效的准备吗?

答:诚然,政变武装不断炮击和空袭非军事目标,包括社区和村庄,这是他们的一贯手段。因此,我们对可能的空袭和炮击感到关切。全国各地的无辜人民在这种袭击中遭受了很多痛苦,我们经常目睹他们烧毁村庄。

我不能在这里透露我们的军事准备或战略,但我可以说的是,(如果他们发动袭击)我们只需要尽可能地抵抗和反击。仅靠施加军事压力无法建立和平,一个国家永远不可能以这种方式实现和平,战斗也永远不会结束。因此,政变武装必须改变其方式,现在是他们彻底改变的时候了。


政治与和平分析家赛吞昂伦:

问:你认为政变武装为什么在克钦邦发动攻势,尤其是在克钦独立军控制的地区,包括拉咱?

答:除了向拉咱推进外,我认为政变武装正试图控制克钦邦的三个主要据点,其中一个是八莫-密支那公路上的南桑阳村及周边地区。这是通往拉咱的岔路口,距离只有7英里。

去年,我们目睹了克钦独立军和政变武装在南桑阳附近的公路上都部署了检查站,这就是南桑阳的局势。与此同时,最近在通往中国边境的昔董和甘拜地附近爆发了另一场冲突。政变武装试图控制的第三个据点是雷多公路上的德乃镇周边的地区,这一地区也爆发了冲突。

据报道,政变武装的增援部队仍被派往这些地区。政变武装在八莫镇有许多的军事前哨,在密支那有北部军区。因此,他正在试图控制这两个战略地区之间的路线。无论政变武装是否试图占领拉咱,更大的目标可能是密支那公路。

这些举动实际上表明,该政变武装正试图控制克钦与中国相连的主要路线,这是该邦东部的情况。在西部,政变武装正试图阻止克钦独立军进入印度边境和实皆地区。在最近的战斗中,有趣的是看到政变武装更多地利用民兵(政变武装改编的民团)组织。

问:你认为这是否可能是政变武装试图阻止克钦独立军支持人民保卫军并和民族团结政府合作?

答:这也是可能的,看来政变武装想一石三鸟。每一次进攻都有目的,无论是经济上的,安全上的,都可以形成一个竞争优势,或者是地理上的战略优势。军事压力总是出于某些原因而施加的。在这种情况下,我看到的是政变武装发动了进攻,但雨季的条件排除了激烈战斗的可能性,但我预计冲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雨季结束时升级。

政变武装的行动也取决于中国的态度。中国政府和政变武装的关系,中国政府和全国民主联盟的关系,以及其它事实——所有这些方面都会影响政变武装的决定。这是我们在研究掸邦北部军事事务的十年中所看到的。克钦邦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问:未来几个月,政变武装与克钦独立军之间的紧张局势将如何发展?

答:现在,政变武装正向克钦派遣更多的增援部队。如果我们仔细研究一下,政变武装似乎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控制其它冲突地区的资源,比如实皆地区和下缅甸。这就是为什么他有足够的信心准备与克钦独立军作战。此外,这也是为什么我预计政变武装可能会在这个雨季结束时发动重大行动的原因。

然而,以目前政变武装在当地的力量,夺取拉咱并不容易。但是,在第一阶段他试图控制主要路线。同样,我不知道细节,但这很可能与中国希望恢复在这些地区的项目,改善这些通道沿线的贸易等有关。

另外,政变武装正在德乃附近建设军事基地,不仅部署军队,还将部署装甲车和炮兵部队。这是一种非常系统的军事方法。

如果综合考虑一下这些所有的情况,我的结论是,在今年雨季结束时,克钦邦将会发生非常惨烈的战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