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果敢山区人的心里话:

到现在,果敢这场战事已经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了,面对缅军飞机的无情轰炸,无数老百姓的家园被摧毁,不断有平民伤亡。对于这场战事,相信很多果敢人都会有自己的思考,我也借此来说一说我个人看法。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果敢山区百姓,生活在山区的每个果敢人,可能都是最能直接感受到在缅军枪杆子统治下的百姓生活是什么样的。从2015年2.9战事至今,果敢山区就再没能听到过鞭炮声,无论什么样的节日,人们都被禁止燃放鞭炮。缅军进驻山区的最初几年,人们甚至走村窜寨都会被盘查,虽然后来有所改变,但进出村寨仍需要提前向当地缅驻军报备。我没有认真数过从老街北上各乡区,缅军设立在各村寨的据点和卡站到底的有多少个,但如果是你生活在稍远一些的山区,偶尔从老街开车回去,这里20那里50的“买路费”,七、八个小时路程,到家一合计至少得向收买路钱的缅军交上两三百人民币,而且如果不了解缅军的一些潜规则,可能损失的会更多。如果在家里,你需要时刻注意是否有缅军三五成群往你家来,如果真的来了,你必须寸步不离跟紧他们,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会在你家里的某个角落,“搜”出一两包麻黄素,然后威胁你,让你家交出数千人民币的罚款,告诉你花钱免牢狱之灾。有时候,这些所谓的“国防军”甚至会直接入室抢劫,本人家里就是受害者之一。另外,山区百姓如果要在家门前后种一些瓜果蔬菜,那必须多种一些。因为你必须预估到被缅军士兵偷拿走的那一份,剩下的才是你的。种得少了,缅军可以让这些菜蔬生长的的机会都没有,用我们果敢话说就是“老缅兵把洋瓜藤都揪秃完咯”。诸如上述种种还有很多,我无法一一例举,但相信每一个与我一样有切身体会的果敢山区人民,比任何人都希望,未来的果敢再没有这些土匪军。当然,相比整个果敢所遭受的损失,我上述这些根本就不算什么。我相信大家都有所发现,果敢伪政权统治这些年,从下缅甸迁移到果敢的缅族人呈几何式增长,他们所到之处无不在侵蚀果敢的方方面面。因为掌权的是缅军,缅族人甚至是一个捡垃圾的都能在果敢人头上耀武扬威。与缅族人发生冲突时,无论对错赔钱道歉的永远是果敢人。在老街当权的果敢人,他们也只顾自身利益,完全不管族人死活。大家自己想想,长此以往,果敢将来会是什么样?随着诈骗行业的兴起,早被汉奸文化荼毒的果敢青年已经没人会去想诈骗到底意味着什么,他们只知道搞电诈能让他们轻松赚到更多的钱。几年下来,部分新一代青年三观严重扭曲,满脑子只想着如何不出力就能赚到钱,甚至为此走上了不归路。结果大家有目共睹,近两年果敢-腊戌一线发生的一系列绑架、勒索等犯罪案件,哪一次不是有20余岁的青年参与其中?但却未曾见当权的缅军有认真侦破过,一向奉行大缅族主义的他们,乐见果敢人自我消亡。假如继续让缅伪政权统治果敢,我完全看不到果敢的未来,甚至觉得到了几十年世上再无果敢。披着政府军的皮却行土匪事的缅军,果敢是不需要的,希望果敢以后再没有这样的缅军。
缅军就是土匪, 没有必要区分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