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和谈代表雅毕中将晋升上将衔,另有两名少将同获得晋升

据DVB报道,缅军近期完成了新一轮的将官军衔调整,新任总司令叶温乌(ရဲဝင်းဦး,上将)主导了此次人事调整。多名高级军官获晋升,其中最受关注的是联邦民族团结与和平协商委员会(NSPNC)主席雅毕(ရာပြည့်,中将)被授予上将军衔。


雅毕此前已在中将军衔上任职长达十年,且已转入预备役。目前他除担任NSPNC主席一职外,在缅军内部再无其他实职。观察人士指出,像雅毕这样在转入预备役后仍获晋升的情况极为罕见,此举或意在增强缅军方在与族武装团体进行和谈期间的话语权。

同期获晋升的还有两人:索莱(စိုးလှိုင်,少将)被晋升为中将。他由三角军区司令调任警察总长尚不足三个月。另一名晋升中将衔的是军事训练官毕松林(ပြည့်စုံလင်း,少将),他曾任仰光军区司令。




(注:内容整理翻译自DVB报道,如有争议请以原文为准)

评论